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

[Pokemon Go攻略及 Wiki] 新手入門教學及 Q & A

Q0. 進入畫面沒有任何小精靈?

現時港版還沒開放, 昨日上 APK 時只能短暫玩幾小時, 其後官方就鎖了IP, 所以現時是無法玩, 要待遊戲港台版正式上線, 估計7月尾!

Q1. failed to detect your location, gps signal not found

A: 各位記得要開定位, 而若線路不穩定 GPS 也會出問題, 所以需留意線路

Q2. 如何查看已捕捉的小精靈

A: 界面中間精靈球> Pokemon
Screenshot_20160706-123842

Q3. 什麼是CP 值?

Screenshot_20160706-132415
A: CP 即 Combat Point, 戰鬥值的計算, 捕捉小精靈後, 每隻小精靈都有CP 值, CP 值越高, 代表越強!

小精靈強弱既比較:

同種的小精靈CP 值的上限也有不同, 所以除了要留意小精靈的CP 值外還需留意CP 值條的位置, 使用 Candy 強化 cp 值的效果好明顯! 官方簡短說明過初始cp 值越高, 小精靈越勁!
另外 Stardust 用於強化, 而 Candy 用於強化及進化!

Q4. 如何入手精靈球

地圖上標示了大量特別地點, 到達該地圖附近就能轉動 ICON 取得精靈球或蛋!
Screenshot_20160706-111634

Q5. 孵化蛋步驟

A: 中間精靈球> Pokemon> 向右拉 Eggs > 該蛋介面>點擊孵蛋器
Screenshot_20160706-123852
Screenshot_20160706-123855
Screenshot_20160706-123858

有關於孵化蛋小技巧

1. 只計算行及跑的 GPS, 而移動速度超出一定限制就會無效, 所以坐車無效, 開車無效, 原地跑無效
另外蛋分3種, 當中包括 2km, 5km 及 10km
2km: 普通的小精靈
5km: 聽聞是已擁有的小精靈
10km:稀有的小精靈


Q6. 如何為小精靈強化或進化, Candy 的用途?

A: 需捕捉相同的小精靈取得同一款 Candy, 而每款小精靈都有強化及進化所需要的 Stardust 及 Candy, 另外筆者建議在 Pokemon 中選取同類小精靈 cp 值最高來升級:

小精靈進化

以Pidgey 為例, 使用 Pidgey Candy 12粒, 每捉一隻有3粒, 4隻共有12 粒就可進化! 筆者以cp值40 的pidgey 進化, 進化為 Pidgeotto, cp 值升到77 再做一次強化 cp 值到92!
Screenshot_20160706-133349
Screenshot_20160706-133434
另外賣掉已捕捉的小精靈(Transfer) 可取得1個candy

攻略:

0. 人物等級的重要性?

等級越高, 人物下的搜尋圈越大, 更容易遇到小精靈; 等級也會影響所遇到小精靈的cp值, 高等玩家更有機會直接遇到進化了的小精靈; 每當升等級後都會增加所有小精靈的 CP 上限的

1. Item

Incense (焚香)-> 個人原地吸引小精靈

Screenshot_20160706-131223

(撒花) -> 群體吸引小精靈, 玩家在某地點使用撒花, 30分鐘內該地區出現小精靈機率UP, 該地區所有玩家也會受影響

64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