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

【Pokemon Go攻略】新手玩法教學「捕捉篇」

《Pokemon GO》入面捉小精靈是遊戲其中一個主要元素,本篇文章就教大家捕捉野生小精靈:
IMG_9903當遇到野生精靈時,點擊想捕捉的小精靈便會進入捕捉畫面,在它逃跑前你可以進行多次機會捕捉。
另外,小精靈逃跑率會跟據小精靈的特性,例如鍾意逃跑的「ケーシィ」以及小精靈的稀有度來決定,暫時看起來,稀有度高的精靈逃跑率也比較高,記得用紅莓果以及高級球來提高捕捉成功率!
在捕捉過程玩家可以點擊背包圖,選擇背包中的道具來提升捕捉成功率,如紅莓果可以使野生小精靈更容易被捕捉,而高級精靈球(例如:高級球,大師球)亦可以提高成功捕捉率,玩家亦可以在捕捉介面使用相機功能來拍下精靈的照片。
捕捉介面
IMG_9896
①逃跑
逃跑後精靈並不會消失,你可以先逃跑後補個幸運蛋(一段時間內獲得雙倍的經驗)或者買個精靈球再進入捕捉介面
②切換AR模式(開關相機)
③小精靈名稱與CP(可以看作戰鬥力,小精靈的強弱)
④ 精靈球(當前使用的及其數量)
⑤ 相機(拍照功能)
⑥ 點擊背包使用道具(例如:選擇其他精靈球或者使用紅莓果來提升成功捕捉率)
捕捉步驟
IMG_9898
靶環的大小影響你的成功率 – Nice、Great還是Excellent
顏色代表小精靈稀有度
  1. 點擊地圖小精靈後進入捕捉介面
  2. 小精靈會出現在你的正前方
    (當開啟AR模式下:你可能需要調整手機位置,小精靈才會出現在你的正前方)
  3. 按住你的精靈球
  4. 當靶環縮到最小的時候,捕獲機會最大,在最佳時機將球扔出去
    (綠色為最大機會捉到,紅色為最困難)
  5. 當精靈球成功擊中小精靈,該小精靈就會被吸進球中。(但仍然有可能從精靈球中逃脫)
  6. 當成功捕捉後便會出現相關小精靈資料(下圖)
IMG_9901
如何扔出弧線球?
投擲精靈球還有一個方法 – 弧線球,就是按住精靈球的時候,不停的轉動精靈球,精靈球會旋轉起來,扔出去的時候會是一條弧線。有消息指能提高捉到的機率,但暫未有正式統計證實,可以確定的是當使用弧線球會獲得10點額外的經驗。

精靈球種類
目前網上所知的一共有三種,普通,「Great」以及「Ultra」。「Great」可以在12級後開始可以獲得,「Ultra」由20級開始獲得。
紅莓果效用
最後紅莓果,在扔球前可以先餵野生小精靈吃紅莓果,提高捉到的機率,但要留意作用只能一次!如果沒有扔中精靈是不會消耗樹莓效果的。但當扔中了,又沒捉到時,樹莓效果就會消失了,只能再餵一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